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欢迎您访问濮阳市信访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3-13 17:40:00    点击:1088次    [关闭本页]

3月13日,濮阳市2024年度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袁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信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将主题教育与信访工作紧密结合突出“控新治旧防变”扎实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化解信访矛盾风险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领域风险防范等工作积极将信访稳定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大局全市信访形势整体平稳可控圆满完成防风险、保安全、守底线工作目标。2024年2月27日,我市被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表彰为“信访工作成绩突出省辖市”,并获全省通报表扬。濮阳市信访局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23年度综合考评优秀单位平安建设优秀单位。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的重要一年,是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开局之年。全市信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落实新《条例》、推进法治化、构建大格局”为主线,深入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枫桥式”信访工作示范乡镇(街道)和“零上访”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三级联创,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评查,寻找“最美信访干部”三项活动,着力推进信访部门政治机关建设、信访工作法治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初次信访事项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攻坚提升、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七项工作,全面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提升信访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着力深化源头治源,推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走向深入,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县域以下;着力提升初次信访事项化解质效,努力推动初次信访事项一次性解决到位;着力推动信访突出问题攻坚提升,推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妥善处理,以重点突破保障信访形势总体稳定;着力推进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切实发挥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着力锤炼能力作风,持续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为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会议对2023年度信访工作成绩突出先进县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濮阳县、南乐县、范县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作典型发言。


市信访局一级调研员纪国强主持会议,局领导邵英普、张瑞军、周瑞敏、王胜梅、李晓静、顾广军,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王维锁出席会议。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信访局长,市直部分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信访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评论
共有0人发表过评论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信息公开 | 综合信息 | 信访指南 | 信访论坛 | 网上信访
CopyRight© pyxf.pu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1
     主办单位:濮阳市信访局 电话: 地址:濮阳市黄河中路154号
您是第 个访问者! 备案编号:豫ICP备11004989号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