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欢迎您访问濮阳市信访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善行义举 人间大爱——市信访局孙建强与众人合力勇救落水群众
发布时间:2024-3-12 15:44:34    点击:1133次    [关闭本页]

善行义举  人间大爱

——市信访局孙建强与众人合力勇救落水群众


2024年2月25日17时许,市信访局一级主任科员孙建强与朋友在濮阳市西湖畔散步时,隐约听见有人喊“救命”,发现离岸边大约6、7米的湖面上有人在水中拼命挣扎。他们连忙大喊“有人掉水里啦”进行呼救,并立即开展救援。孙建强自知不会游泳,在同伴跳入水中救人时,与其他群众找来救生圈、长树枝,最终合力将同伴和落水者救上岸。此时,落水者已经没有了呼吸。孙建强与同伴立即对落水者展开施救,进行心肺复苏,使落水者及时恢复了生命体征。

在龙湖巡逻人员和120急救车赶到后,众人合力把落水者抬到救护车上后,孙建强和同伴转身默默离开了事发地。


孙建强是濮阳市信访局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党性观念、为民意识强,特别是在市信访局工作17年来,他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矢志不渝,践行宗旨一心为民、传递温暖,他深知群众利益无小事,热情耐心接待群众,协调解决信访难题,认真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谈起具体救人情节时,孙建强倒是有些遗憾和愧疚地说:“这次遇见人命关天的大事,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换成别人也会这样做的。在单位近年开展的学习型机关、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中,了解了一些消防安全、紧急救治等方面的知识,但没专门去学习游泳,仍是个‘旱鸭子’。这次平时学习的急救心肺复苏知识派上了用场,但也没帮上大忙,好在发现的及时,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最终把落水者救了上来。”

“遇到这样紧急的事情,他能见义勇为、参与救助,一点也不意外”。市信访局一级调研员纪国强说到:“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每一名信访干部都长年在一线与群众打交道,积极践行‘为民解难’的宗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孙建强同志从事信访工作十几年,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是一名优秀的信访干部。”

孙建强和同伴的义举,不仅挽救了一条生命,更是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既体现了信访干部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怀,也彰显出信访系统主题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相关评论
共有0人发表过评论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信息公开 | 综合信息 | 信访指南 | 信访论坛 | 网上信访
CopyRight© pyxf.pu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1
     主办单位:濮阳市信访局 电话: 地址:濮阳市黄河中路154号
您是第 个访问者! 备案编号:豫ICP备11004989号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