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欢迎您访问濮阳市信访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入践行“浦江经验”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濮阳市委书记万正峰到范县下访接访
发布时间:2023-12-8 15:32:46    点击:2088次    [关闭本页]

12月7日下午,濮阳市委书记万正峰深入范县下访接访,约见两批涉问题楼盘信访事项的群众代表,耐心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浩然陪同接访。

在接访中,万正峰仔细询问群众有关情况,与范县县委、政府和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信访等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万正峰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浦江经验”,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以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开创濮阳信访工作新局面。

          万正峰强调,要站稳群众立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化、常态化,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深入了解群众愿望和诉求,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实际利益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压实各方信访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树牢法治思维,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信访工作、解决信访问题,在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中更好地化解矛盾、维护权益、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强化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基层治理,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评论
共有0人发表过评论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信息公开 | 综合信息 | 信访指南 | 信访论坛 | 网上信访
CopyRight© pyxf.pu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1
     主办单位:濮阳市信访局 电话: 地址:濮阳市黄河中路154号
您是第 个访问者! 备案编号:豫ICP备11004989号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