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欢迎您访问濮阳市信访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濮阳市召开信访工作法治化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0 15:43:56    点击:2645次    [关闭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全市信访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1118日下午,濮阳市信访局在清丰县委党校召开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专题培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袁俊民作专题辅导报告。一级调研员纪国强主持报告会,正县级信访督查专员邵英普,副局长张瑞军、周瑞敏,清丰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军英以及全市信访系统3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根据中央、省关于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部署要求,袁俊民以“关于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思考”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全面阐述了信访法治化的时代背景,深入分析了我市信访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症结,明确提出了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思路框架和实践路径。同时,结合《信访法治化工作指南》《信访工作法治化“路线图”》《依法依规信访“路线图”》,以及具体信访案例,对信访工作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场培训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层次清晰、解读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袁俊民同志的授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较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全市信访系统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下一步,全市信访系统干部职工将把所学所悟转化为行动自觉和工作能力,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五县四区信访部门干部职工,部分乡镇(街道)信访干部,清丰县公安局部分民警等参加专题培训会。



相关评论
共有0人发表过评论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信息公开 | 综合信息 | 信访指南 | 信访论坛 | 网上信访
CopyRight© pyxf.pu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1
     主办单位:濮阳市信访局 电话: 地址:濮阳市黄河中路154号
您是第 个访问者! 备案编号:豫ICP备11004989号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