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欢迎您访问濮阳市信访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工作组到各县(区)实地调研信访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 11:36:51    点击:2020次    [关闭本页]

为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按照市信访局党组安排部署,10月23日至2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瑞敏带领市信访局业务骨干,深入各县(区)信访部门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提升基层信访工作水平。



调研组深入各县(区),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及听取汇报等方式,调查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事项办理质效提升、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培育等工作,同时对信访工作法治化工作指南和“路线图”的推广使用提出具体要求。

在调研中,周瑞敏指出,注重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更是新时代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原则。市信访局党组派出工作组,就是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坚持周研判会、半月讲评会和到基层实地调查研究紧密结合,紧扣现实工作需要,与县(区)信访部门具体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补短板、强弱项、通堵点、防风险。要坚定不移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一步完善信访事项受理办理,转办督办依法处理、监督问责、秩序维护等工作程序,全力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瑞敏强调,距离年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各县(区)要树牢争先创优意识,继续强力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一要做到目标再明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条逐项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制定固优势补短板的务实措施,全力赶超、全面创优,推动各项信访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二要做到质效再提升。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严实作风,以化解信访矛盾风险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信访积案治理、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攻坚、网上信访专项治理、初次信访事项一次性化解率提高等六大攻坚行动纵深开展,推动信访事项化解质效进一步提升。三要做到责任再夯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矛盾纠纷排查、领导干部接访等制度。要持续高度关注非法集资、问题楼盘、欠款欠薪、涉法涉诉等重点领域的信访突出问题,各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打好整体战、合成战、歼灭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确保全市信访大局和谐稳定,确保我市信访工作在全省的先进位次。


         下一步,濮阳市信访局将综合运用蹲点调研、座谈暗访、随机走访、问卷调查、抽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法,扑下身子、沉入一线调查研究,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相关评论
共有0人发表过评论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信息公开 | 综合信息 | 信访指南 | 信访论坛 | 网上信访
CopyRight© pyxf.pu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1
     主办单位:濮阳市信访局 电话: 地址:濮阳市黄河中路154号
您是第 个访问者! 备案编号:豫ICP备11004989号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