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欢迎您访问濮阳市信访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华龙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3-5-15 18:01:54    点击:3995次    [关闭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落地落实,自2023年4月28日起,华龙区在全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4月28日,华龙区组织召开了《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庆军主持,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5月8日,华龙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庆军,市公安局副局长、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桑红昕到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带领全体信访干部现场学习《条例》,参观指导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并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布置横幅、发放宣传册、向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线上答题等方式,向他们讲解如何强化法治信访思维,依法文明理性反映情况表达诉求。

各乡镇(街道)与区直部门也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了集中宣传活动。

同时,华龙区还深入开展了“‘书’写信访工作”活动,组织各界书画爱好者书写《条例》内容,以书画展览的形式大力宣传《条例》。

活动共摆放展板200余块,书写作品30余幅,悬挂宣传条幅400余幅,,现场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接受咨询2000人次,通过组织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条例》的社会知晓率,在社会营造了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华龙区信访局将持续做好《条例》宣传工作,集中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条例》宣传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多种方式,推动《条例》宣传向基层延伸,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条例》,提高人民群众对《条例》重要性的认知度,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对《条例》入脑入心,使信访工作条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站稳人民立场、心系人民群众,做实做细信访工作,不断夯实群众基础,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好事和实事,以实际行动担当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使命,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评论
共有0人发表过评论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信息公开 | 综合信息 | 信访指南 | 信访论坛 | 网上信访
CopyRight© pyxf.pu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1
     主办单位:濮阳市信访局 电话: 地址:濮阳市黄河中路154号
您是第 个访问者! 备案编号:豫ICP备11004989号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