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欢迎您访问濮阳市信访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树牢群众观念 强化使命担当 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3-5-17 10:57:16    点击:4942次    [关闭本页]

512日上午,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良才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并调研信访工作。朱良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朱良才走进群众接待大厅和接待工作区,了解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情况,亲切看望基层信访干部,勉励大家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之后,朱良才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诉求,详细了解原委,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明确时限、高效快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朱良才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全市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要树牢群众观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更好地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二要突出抓早抓小,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定期分析研判风险隐患、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确保矛盾纠纷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三要提升工作质效,注重依法按政策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切实提高信访事项一次性化解率,坚决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避免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浩然,市政府秘书长谢传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孙永军等陪同接访。

相关评论
共有0人发表过评论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信息公开 | 综合信息 | 信访指南 | 信访论坛 | 网上信访
CopyRight© pyxf.pu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1
     主办单位:濮阳市信访局 电话: 地址:濮阳市黄河中路154号
您是第 个访问者! 备案编号:豫ICP备11004989号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