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欢迎您访问濮阳市信访局!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信访工作条例》走进濮阳市委党校课堂
发布时间:2023-3-29 17:43:15    点击:6315次    [关闭本页]

2023327日下午,濮阳市信访局党组成员、正县级信访督查专员袁俊民应邀走进市委党校,为濮阳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200余名学员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信访专题课,拉开了《信访工作条例》走进市县党校宣传活动的序幕。

主讲人袁俊民以《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条例》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总体要求、信访工作体制和工作格局、信访事项处理程序、信访工作责任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辅导。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信访案例,一组组准确详实的数据,系统介绍了新时代信访工作是什么、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述了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

此次专题授课在培训班学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条例》,逐条逐句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同时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贯彻好《条例》,主动身边干部群众宣传好《条例》,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濮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已将《条例》宣讲纳入市委党校主体班培训课程。下一步,濮阳市信访局将积极推动《条例》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对《条例》规定入脑入心、学深悟透,积极营造依法、有序、和谐的信访环境,不断开创濮阳信访工作新局面。



相关评论
共有0人发表过评论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信息公开 | 综合信息 | 信访指南 | 信访论坛 | 网上信访
CopyRight© pyxf.pu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1
     主办单位:濮阳市信访局 电话: 地址:濮阳市黄河中路154号
您是第 个访问者! 备案编号:豫ICP备11004989号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