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欢迎您访问濮阳市信访局!
您的位置:首页 >> 信访论坛
信访论坛
【河南日报】让“一家之事”联起“大家之责”我省全面建立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
发布时间:2021-8-4 18:12:35    点击:12539次    [关闭本页]

    今年春节后,获嘉县照镜镇党委接到一项“棘手”的县城整体规划征迁任务:征迁沈庄村土地47亩,其中坟头就有1100多个。

  为做好征迁工作,照镜镇运用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由党委抓总,信访联席会议统筹,网格、人大等相关人员联合上阵,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做好信访风险预测研判,不到两个月就圆满完成任务,涉及的834户群众无一上访。

  715日,在获嘉县召开的全省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设现场会上,获嘉县介绍了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设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获嘉县借鉴“枫桥经验”,在全省率先搭建由乡镇一把手担任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各专责小组、各职能部门派出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联席会议平台,构建了以问题发现、多元化解、共建共享、督查奖惩“四项机制”为抓手的“县乡上下及时联动、同级左右一体联动”的闭环管理模式,让“一家之事”联起“大家之责”,促进信访矛盾化解从个案处理向源头治理转变、从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

  省信访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底前,全省所有乡镇(街道)都要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要充分赋予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督导奖惩等职权,解决长期以来乡镇信访工作“有责无权”的问题,推动信访工作从被动应付到主动作为、从条块分治向网格集成、从单向应对向综合施治、从单打独斗向协防共治转变,把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建设成为乡镇党委政府开展信访工作的协调议事机构,打造成本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一站式处理平台。

(转自:河南省信访局)

相关评论
共有0人发表过评论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府信息公开 | 综合信息 | 信访指南 | 信访论坛 | 网上信访
CopyRight© pyxf.pu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9000031
     主办单位:濮阳市信访局 电话: 地址:濮阳市黄河中路154号
您是第 个访问者! 备案编号:豫ICP备11004989号 网旗网络|负责网站制作